真是的!!!

明明就要和植物們離別了

結果今天逛花市時 又敗了盆梔子花 囧

g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大一 剛進大學的我,在電腦溫柔的包容下,我領悟了宅力。

大二 宅力初成的我,成了人們口中的宅宅。

g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說實在的,考上台大我是很爽啦!只是,我也很怕。
我怕跟不上納的程度,很快就被趕出去。
我怕以我這樣的態度去面對台大老師,很快就黑了。
而我更怕..我連想在研究所得到什麼、學到什麼,我都沒想法。這種迷盲的感覺,我真的很怕。

g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園藝系讀了四年,我終於發現,我果然不適合走園藝。

四年來,陽台上和學校溫室裡多了不少植物:孤艇花、百子蓮、射干,養了兩年多終於讓我從種子種到開花;等了一年多的雞蛋花,現在也開始抽花了;大三寒假開始養的玫瑰最近一直開出香氣濃郁的花朵;沉香也從快掛的邊緣被我救起;紫嬌花、果香鼠尾、玉龍草、肉桂..ect 這些植物陪我走過大學這四年。

之後研所要到台北去讀,大概沒可能找到有附陽台的房間了吧!這些植物若放回高雄,要嘛乾死,要不然就是被灌上那些自以為的有機肥而死,放在家裡殺了它們根本沒兩樣。

g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由玫瑰’第一特獎’ (Rosa hybrida L.’First prize’)的離體開花(in vitro flowering)試驗表明:當培養基中蔗糖濃度過低(15 mgl-1)時,將無花芽的形成。而當培養基濃度減半時,即使在TDZ培養基中亦能形成花芽。這顯示花芽的誘導與植株中糖的濃度或碳氮比有關。
在花芽發育前期,花瓣細胞中有澱粉和蔗糖的累積。當開花時,澱粉被磷酸蔗糖合成酵素(Sucrose Phosphate Synthase)分解為蔗糖;蔗糖再經由轉化酵素(Invertase)轉變為果糖及葡萄糖並累積在液胞中。這些非還原糖的累積,降低了花辦細胞的水分潛勢,促使水分的流入。因此花瓣細胞伸展,花朵開放(Flower bud opening)。.

g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